内幕徽标 “内幕”一词。
关闭图示 两条交叉线形成一个“ X”。它指示一种关闭交互或消除通知的方法。

匈牙利成立了庞大的亲政府媒体集团

匈牙利布达佩斯(美联社)-匈牙利绝大多数亲政府媒体的所有者周三表示,他们将自己的公司捐赠给基金会,从而建立了庞大的右翼媒体集团。

中欧新闻和媒体基金会的资产将包括有线新闻频道,互联网新闻门户网站,小报和体育报纸以及匈牙利所有县级报纸,几个广播电台和许多杂志,等等。受其控制的品牌包括Hir TV,Echo TV,Origo.hu,Nemzeti Sport,Bors,Magyar Idok和Figyelo。

过去几年中,捐赠给基金会的大部分出版物都是由总理维克多·奥尔本(Viktor Orban)的盟友收购或创立的。他们中的一些人从相对独立的商店变成了政府的忠实支持者,并带有大量的州和政府广告​​。自2010年Orban上台以来,国际研究认为匈牙利的媒体自由在稳步下降。

布达佩斯Mertek Media Monitor的媒体分析师Agnes Urban表示,由于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由于匈牙利将拥有强大的权力,因此谈论匈牙利的新闻自由毫无意义”。

厄本说:“从现在开始,将完全控制右翼媒体关闭政府。” “这些公司正在互相竞争以争夺国家广告……但是现在,该系统将更加集中,并且运行成本将大大降低。”

厄本总结说:“剩下的少数独立媒体公司也将发现它的运作困难得多,因为它们将与一个巨大的竞争对手竞争。”

index.hu的总编辑Attila Toth-Szenesi看到了它获取公共信息的机会,最近奥尔班政府大幅减少了国家官员的访问,他说右翼媒体的整合可能会帮助广告商看到更多清楚地说明每个媒体出口所属的位置。

他说,与此同时,这将简化由基金会控制的所有出版物中具有相同的集中编辑内容。

Toth-Szenesi说:“当Lorinc Meszaros接管大部分县报纸时,已经发生了几年。”捐赠了媒体作品集的人包括Meszaros,他是Orban的朋友,曾是一名煤气装配工,现在被视为匈牙利最富有的人之一。

该基金会或CEMPF表示,其目标之一是“帮助匈牙利书面新闻文化的生存。”

该基金会说:“我们坚信,这同时服务于读者的利益和公民价值观的体现。”

该基金会将由Gabor Liszkay领导,Gabor Liszkay是一家以对Orban的忠诚而闻名的报纸出版商。

在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囊团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每年发布的媒体自由调查中,匈牙利的得分在2010年为23分,今年为44分,最佳得分为零,最差值为100。自2012年以来,自由之家就将匈牙利的媒体状况描述为“部分自由”。

加入基金会的10家公司免费捐赠了媒体和出版物,即使它们的联合估值可能超过1亿美元(8800万欧元)。

匈牙利444.hu专门从事媒体事务的记者丹尼尔·帕仁伊(Daniel Pal Renyi)表示:“事实上,这些有价值的公司实际上是同时被赠予基金会的,而且以明显协调的方式向人们展示了Orban系统的运作方式。新闻门户。 “这表明所有者没有真正的所有权,但是正在执行政治任务……最终是政治意愿得以实现。”

阅读有关的原始文章 美联社。版权所有2018。 关注美联社 推特.
关闭图示 两条交叉线形成一个“ X”。它指示一种关闭交互或消除通知的方法。